連著好幾天的陰雨天,最近宮古島的太陽又回來了。

在冬天雖然報名行程的客人較少,卻也是Eco Guide Cafe的成員調查海中棘冠海星和珊瑚狀況的時間。

為此,每天都要下水。

雖然天氣好壞對於水溫沒有太大影響,

但若遇上好天氣、就能夠欣賞到比平時更美麗的海中景觀,也會使工作變得更為開心

DSCF5955.JPG

 

在天氣好時,在水中可以看得更清楚,也更容易發現平常不容易看到的動物。

最近遇到的是這個傢伙:

DSCF5966.JPG

DSCF5967.JPG

是烏賊!!

這種烏賊日文叫做コブシメ,中文名字叫白班烏賊,生活在日本南部到印度洋東岸之間的溫暖珊瑚礁海域

烏賊會隨著環境而變化體色,往後退幾步看第一張照片,這體色是不是很容易融入背景之中呢?

另外關於烏賊的游泳方式,雖然最為人所熟知的是噴射推進,

但其實那只有在緊急的時候才會使用,

平常烏賊在游泳時用的是藉由擺動頭部周邊的鰭、在水中徐徐移動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海中遇到他們,可以觀察一下他們的游泳方式和神奇的變色能力喔!

 

 

 

 

文章標籤

ecoguid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最近公司的網路總算更新成了高速版本,
可以更順暢地上傳照片了,接下來地更新頻率也會提高一些。

 

上次部落格設立之後,馬上就有朋友建議我們可以用Line 的即時通訊解決電話費的問題。

這方法真是太好了。

但是幾經思考,畢竟現在接應外國旅客業務的只有小編我一人,
要是讓大家隨時可以用line連絡的話,將可能導致應接不暇的狀況發生,
所以還是請大家先用Facebook或網誌留言,有需要進一步的複雜說明時我再提供Line的ID

造成大家不便請多多見諒!

文章標籤

ecoguid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這是Eco Guide Cafe的 Blog

因為目前的網站結構不適合發布每天更新,但我們又希望能有個平台可以和大家分享關於魚類生態、潛水技巧等相關知識
當然考慮到宮古島對外國人而言相對陌生,也考慮分享一些在地的旅遊資訊。

雖然其實已經有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coguidecafe/)了,但是Facebook的文章一篇一篇推,總是會越推越遠
久了就很難找到以前的文章,網誌對大家而言也許會比較方便。

如果有甚麼相關疑問也可以在這邊提出來,我們會盡快回覆,
但是如果你需要更即時的諮詢,建議還是從Facebook專頁直接傳訊息給我們。
或是更即時一點的,可以直接打電話 +81-9097891450,
當然,因為我們在沖繩的宮古島,所以這是日本的電話,所以電話費也會比較高一點,
請大家自行斟酌。

今後會在這個網誌陸續介紹有趣的各種實用或沒用、或根本不知道怎麼用的小知識,
還希望大家不吝捧場,
 

當然,也希望有一天能和各位在宮古島美麗的海洋與晴朗的藍天之間相會!

 

カヌー .jpg

 

 

 

文章標籤

ecoguide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